Caster岚

透明人类:发光体

我们遇到了他们,他们在人群中就像发光体一样。


人们看到他,想靠近他。

被他主动搭话,心里很开心,自己好像也有光一样。

有些羡慕呢!我想。

你好。透明人类被发光体搭讪了。

你好。我在想如何释放自己的善意。

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
发光体只是在释放自己的善意给身边的人。

他把透明人类看作普通人类。


人们看到他,会想靠近他。

被他依赖拜托,自己好像有了与众不同的价值。

有这样一个朋友真好。我想

你好。透明人类被发光体搭讪了。

你好。我在想如何释放自己的善意。

放学能和我一起回家吗?发光体向透明人类提出请求。

好呀。透明人类回答。

为了一起走一段路,即使我有值日,发光体也愿意等我。于是为了和发光体一起走一段路,即使他有值日,也愿意等他一起走。即使我的家更远,晚十分钟出发,就可能晚一个小时到家,那是只有自己的一段路。

我们是朋友吧。

又好像不是,我们的交集只有这一段路。

我们今天不一起走了吧。

他和其他同学约饭了。

透明人类发现,发光体的世界很广大。

自己遇到发光体后,世界仿佛变得更小了。

透明人类离开了发光体。


人们看到他,会想靠近他。

他被所有人喜爱,大家都想要依靠他。

好贴心的人呀,我想。

你好。看到透明人类一直没有说话,发光体主动搭话。

你好。透明人类回道。

你要吃什么?我喜欢这个菜,你呢?

那道菜也是透明人类的心头好。

我也喜欢这一道。我回道。

发光体总能够照顾到所有人,透明人类也不例外。

他是每个局的气氛制造者。所有人说随便的时候,他主动提出吃什么。聊天冷场的时候,他会开启一个新的话题。

他好像一直在照顾别人。照顾的有些不大自然,照顾的有些委屈自己。

直到有一天,发光体的光有些黯淡了。

透明人类才知道,光的背后有很多悲伤。



评论